2020江苏大数据开发与应用大赛决赛在无锡举行
来源: 无锡博报 发布时间:2020-11-2
 

今天,2020江苏大数据开发与应用大赛(华录杯)决赛在无锡举行,副市长高亚光出席活动。

大赛以“数据开放创新,赋能智慧生活“为主题,旨在促进全省政务数据汇聚共享开放,推动城市管理、交通治理、健康医疗、旅游消费等领域大数据的开放和应用,营造大数据共建、开放、利用的新氛围。

大赛面向全球,吸引了来自国内各大企业、高校院所以及美国、英国、德国等国家共1781人参赛,参赛队伍达1455支,奖金总额高达100万元。

大赛共设置医疗卫生、车联网、社会治理、数字+消费四个赛道,在经历5个月的激烈角逐,一批优秀项目脱颖而出。值得注意的是,大赛数据全部来自于公共数据管理部门,“车联网”赛道400份道路交通视频数据均为实际路况场景下采集,“医疗卫生”赛道提供的胃癌病理医疗影像公开数据全球仅三家,成为吸引全球选手参赛的重要原因。

大赛中涌现的优秀团队将有机会入驻无锡数据湖科技企业孵化器,享受专业孵化服务,加速产品、项目落地;各赛道前20名获奖团队参赛者将获得华录集团旗下企业“人才录用直通车”资格。

无锡公共数据开放指数全省第一

公共数据开放是落实国家大数据战略的基本要求,是推动城市数据有序共享的现实条件,是鼓励企业创新数据应用的必然途径。

近年来,无锡在数据开放上始终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无锡是全国首个颁布实施公共数据管理规章的地级市,也是率先建成政府数据开发网站的地级市。建成了全市统一的公共数据共享交换体系。

今年10月22日,复旦大学数字与移动治理实验室发布了《2020长三角政府数据开放一体化报告》。报告显示,我市公共数据开放能力在长三角地区综合排名位列第6,江苏省位列第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