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全市数字经济发展工作推进会
来源: 大数据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7-22
 

6月29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数字经济发展工作推进会,副市长高亚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秘书长周浩明主持会议。市数字经济专项工作组办公室主任、市大数据管理局局长胡逸通报了无锡市数字经济发展工作推进情况。梁溪区政府、锡山区政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无锡数据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无锡数字电影产业园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上,高市长强调,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是一项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系统工程,必须拼状态、拼气势、拼项目、拼担当、拼本领,打通产业瓶颈制约,打造独特生态优势,“拼”出无锡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天地。高市长要求做好以下八方面工作:一要发力新基建,落实好以5G为重点的59个新基建重大项目。二要大力培育平台型龙头企业,出台推动培育平台型龙头企业的实施意见。三要推动数据共建共享共治,梳理责任清单,打破数据壁垒,加快实现与城市大数据中心的全量化数据对接。四要强化赋能应用的深度、广度、高度,争创“5G+工业互联网”先导区。五要加快科技招商和人才招引,培育好“科技小苗”,突破传统产业发展的资源瓶颈、路径依赖与成长周期,实现“弯道超车”。六要加强组织设计,围绕核心应用,建立产业联盟,集聚产业生态。七要夯实基础工作,统计对象应统尽统,建立符合无锡市情的对标进位长效评估体系。八要加强业务培训,提升领导干部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知识和本领。

  各市(县)区、无锡经开区,市各相关部门单位、数字经济重点企业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