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数赋智,共见未来”系列沙龙活动启动
来源: 大数据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7-22
 

为促进大数据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助力数字经济发展,市大数据管理局启动“用数赋智,共见未来”系列沙龙。6月14日,由无锡市大数据协会、无锡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共同举办的第一期沙龙在易华录无锡数据湖举行,近40位企业家参加。座谈会主题是“让大数据成为生产力”。无锡市大数据管理局局长胡逸出席活动。

  企业家们首先参观了无锡数据湖,了解建设的发展情况。“数据湖”是无锡数字经济重要的基础设施,目的是为政府、企业和个人提供数据全链条全产业的服务。

 

  随后,胡逸局长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题为《大数据时代的机遇》的专题讲座。从大数据的时代背景,到大数据的思维模式,最终落实到数字经济发展,胡局深入浅出、生动详实地为企业家们指明了数字化转型之路,使大家对大数据和数字经济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企业家们也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与胡局进行了互动交流。

  未来,市大数据管理局、市大数据协会将持续推动“用数赋智,共见未来”系列沙龙的举办,以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