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第五届“iPark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完美收官!
来源: 无锡软件 发布时间:2020-7-23
 

7月14日下午,无锡市第六届“i创杯”暨第五届“iPark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无锡高新区铂尔曼酒店举行。江苏省工信厅大数据产业处副处长卢俊、无锡市工信局党组成员、物联网发展办公室副主任张铉和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韩建中等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卢俊处长在致辞中提到,六年大赛中,无锡依托大赛进行了深度组织、挖掘、孵化和跟踪服务了很多优秀的互联网项目。“i创杯”的成长历程中,无锡市的赛事一直是“i创杯”的重要组成本部分,无锡也在“i创杯”大赛中取得很好的成绩,这与无锡市组织机制完善宣传动员有力密不可分。卢处表示,截至今天,今年大赛报名数已达到1206个,报名总数再创新高。

韩建中在致辞中表示,2015—2019年,无锡参赛团队在大赛上收获颇丰,取得了亮眼的成绩,前五届“i创杯”中,无锡团队共获得总决赛一等奖5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7项,组织奖9个,其中8个参赛项目累计获得省专项资金支持640万元,发现和培育了一批知名的互联网企业。今年无锡的“i创杯”赛事更是掀起一股热潮,共举办了7场专题路演。

本场比赛共有27个项目进行路演,他们均由此前7场无锡巡回路演分站赛中晋级而来,行业涵盖人工智能、大数据、医疗健康、区块链、工业互联网等多个领域。AI赋能下的“智能面试官”、“智能猫砂盆”,区块链政用、民用、商用场景应用,以及“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下的5G创新应用接连登场,其项目负责人既有名校博士、行业专家、手握多项专利的教授,也不乏获高通、红杉青睐的连续创业者。

经过激烈角逐,无锡市第五届“iPark杯”大赛决赛结果出炉,前十名中,高新区企业优奈柯恩的“Nreal混合现实眼镜”荣获一等奖,高铭科维的“基于纳米数字ID-纳维码的工业互联网系统应用研发及产业”、威卓智能的“智能机器人焊接控制系统”荣获二等奖,苏沪智能的“新一代智能便携式制氧机”、中城智慧的“可信认证基础设施与应用赋能平台”荣获三等奖,获奖项目占比全市一半。

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大数据产业处副处长卢俊颁发晋级省决赛PASS卡

<无锡赛区一等奖项目>

1.Nreal混合现实眼镜

2.感图科技AI视觉工业检测智能设备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市物联网发展办公室副主任张弦颁发一等奖

<无锡赛区二等奖项目>

1.基于纳米数字ID-纳维码的工业互联网系统应用研发及产业化

2.将安全科技融入业务场景

3.智能机器人焊接控制系统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吴宝龙、无锡高新区科技创新促进中心副主任王曙东颁发二等奖

<无锡赛区三等奖项目>

1.新一代智能便携式制氧机

2.智能三维扫描重建系统

3.可信认证基础设施与应用赋能平台

4.极道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5.基于跨链技术的服务集成和治理枢纽

无锡市软件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怡妮、无锡软件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赵丁颁发三等奖

至此,无锡赛区直通第六届“i创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的8个项目最终诞生, 高新区企业高铭科维的“基于纳米数字ID-纳维码的工业互联网系统应用研发及产业化”、恒为科技的“自主安全可控的高性能区块链底层核心平台”和优奈柯恩的“Nreal混合现实眼镜”等3个项目晋级江苏省决赛,晋级项目数量全市第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