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公共数据开放指数全省第一
来源: 中国江苏网 发布时间:2020-10-3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从22日在上海举行的国际大数据论坛上获悉,无锡市已累计开放22类、63个部门和地区的约2492.6万条公共数据。根据复旦大学数字与移动治理实验室发布的《2020长三角政府数据开放一体化报告》,无锡公共数据开放能力在长三角地区综合排名第六、江苏省第一。

    公共数据开放是推动城市数据有序共享的现实条件,也是鼓励企业创新数据应用的必然途径。早在2014年,无锡就率先在国内地级市中建成政府数据开放网站。今年5月1日,全国地级市层面首个公共数据管理规章《无锡市公共数据管理办法》颁布实施,为无锡市公共数据开放提供政策依据。无锡市大数据管理局启动无锡市公共数据开放平台升级改造工作,改版后的公共数据开放平台,分类更精细、数据更多样、统计更智能、管理更安全。

    数据开放催生数据服务蓬勃发展。目前,无锡市公共数据开放平台上线发布的各类应用和APP达32个,覆盖便民服务、交通出行和医疗卫生等多个领域,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马 薇)